晴時多雲

NBA冷知識》帶著原力打籃球 他真的演過「星際大戰」

2015/12/27 07:21

楚巴卡(左)與韓索羅是備受星戰迷所喜愛的角色。(美聯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經典電影《星際大戰》睽違10年再推新作品,仍然受到全球影迷熱烈歡迎,但你知道這部經典電影過去曾有NBA球員參與演出嗎?他是前湖人隊中鋒麥克納馬拉(Mark McNamara)。

麥克納馬拉是80年代的浪人中鋒,8年職業生涯先後待過七六人、馬刺、尼克、湖人、魔術5支球隊,主要角色為替補中鋒,因此生涯數據不亮眼,只有場均3.5分、3籃板的貢獻。

麥克納馬拉曾演出楚巴卡一角。(取自網路)

而他在大二被七六人以第22順位選中後,因緣際會參與了《星際大戰6部曲:絕地大反攻》的演出,擔任彼得梅修(Peter Mayhew)所詮釋的楚巴卡(Chewbacca)替身;回憶起這短暫的演藝時光,麥克納馬拉覺得自己相當幸運。

麥克納馬拉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會踏入演藝圈,「我當時只是一個準備挑戰NBA的大學生,要不是表姊包爾絲(Chris Bowers)的引薦,我這輩子大概跟電影八竿子打不著。」他說。

原來麥克納馬拉的表姊包爾絲,當時在星戰劇組中擔任飾演莉亞公主一角的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替身,有一次彼得梅修不克演出,劇組急需一名7尺替身來飾演,包爾絲向劇組提議自己正在大學打籃球的表弟,麥克納馬拉因此雀屏中選。

回憶起這段有趣的經驗,麥克納馬拉說:「楚巴卡走路的方式太特別了,為了詮釋好這個角色,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學習『走路』。」

雖然曾參與星際大戰的演出,但麥克納馬拉卻說他不會進戲院觀賞新上映的第7部曲,原因是電影院的座位對7尺長人來說實在太不舒適,但他也表示,「等7部曲下檔後會租DVD回家觀賞。」

雖然星際大戰的「原力」沒有幫麥克納馬拉在NBA打出「絕地武士」般的身手,但是麥克納馬拉仍相當感謝星戰劇組,「參與星際大戰演出,是我人生最幸運的事情,能看到星戰的製作過程,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回憶。」麥克納馬拉說。

有趣的是,《星際大戰7部曲:原力覺醒》中的楚巴卡,依然有籃球員客串飾演,雖然彼得梅修仍然是楚巴卡的主演,但他已高齡71歲,身體無法負荷高強度的動作戲,因此劇組這次找來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畢業的籃球員蘇塔摩(Joonas Suotamo)來擔任備用演員,負責楚巴卡的動作戲。

新任楚巴卡由籃球員蘇塔摩飾演,他身高約6呎10吋。(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