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無愧邪惡帝國 洋基換查普曼的黑暗兵法

2015/12/29 08:51

查普曼。(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洋基無愧「邪惡帝國」之名,今天藉由交易換來具爭議的查普曼(Aroldis Chapman)。這名遭控家暴的終結者,已向警方坦承開了8槍,即便未遭起訴或逮捕,仍可能因大聯盟新實施的家暴政策被禁賽。既然如此,為何洋基還願意接下燙手山芋?

相關新聞:洋基打破沉默 換來終結者查普曼

自從上次與道奇的交易因場外問題破局後,紅人就急著尋找新買家,畢竟他們已啟動重建工作,當然不願再吃下查普曼明年可能飆升至1300萬美元的薪資。

在賣點降到最低的情況下,洋基沒有付出太昂貴的代價。據《棒球美國》指出,紅人獲得的4名球員中,戴維斯(Rookie Davis)與內野手Eric Jagielo是洋基農場前15名的新秀,其他人甚至連前30名都不到,能因此換得大聯盟最具宰制力的終結者,從場內觀點來看十分划算。

查普曼禁賽與否牽動米勒的動向。(資料照,法新社)

然而,洋基也得承受不小的風險,查普曼的公眾形象大崩壞,特別是遭控家暴的醜聞會令女性球迷感到厭惡,假如查普曼遭大聯盟認定毆打女友,最終處以禁賽,洋基勢必會因收購惡人的行為遭到譴責。

不過《美國雅虎》提出邪惡面向的反思,認為洋基反而可能會希望查普曼禁賽久一點,因為查普曼目前在大聯盟待了5年34天,還需要138天才有資格成為自由球員,若他被禁賽45天以上(40場比賽),洋基將能再使用查普曼另一個球季。

查普曼的處分與否,牽動著洋基牛棚的運籌。假如查普曼將錯過40場比賽,他們就不急著交易原終結者米勒(Andrew Miller),先由他擔任禁賽期間的終結者,夏天再啟動交易,改由查普曼接任。若不考慮球場外的因素,這無疑是洋基能在戰力獲得最大利益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