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拒當「沙漠」 足協擬明年再辦至少6次國際賽

2015/12/29 17:59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5年台灣足球很熱鬧,除了睽違多年闖入世界盃資格賽次輪賽事,讓球迷有機會在主場欣賞寶島健兒與伊拉克、泰國、越南好手一較高下,年底的東芝盃女足賽也首開生面,足協明年擬再辦至少6次國際賽,要讓這股熱潮不間斷。

台灣睽違多年再度闖入世足資格賽次輪,足協擬明年再辦國際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我們只是推手,球員、球迷才是主角。」足協理事長林振義表示,明年本來就計劃要在5個FIFA日週期辦比賽,希望不要讓剛有起色的足球浪潮再度消逝。

目前足協擬明年3月先由男女子組各一場國際邀請賽小試身手,5月與台北市府合辦世大運邀請賽,8月、10月再舉辦各一場男子組邀請賽,11月則是東亞盃第二輪賽事登場,12月將仿照東芝盃模式,並擴大成男女子組賽事為一年畫下句點。

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場地不會只限定在台北田徑場,包括新竹、高雄都有機會移師,甚至是2017台北世大運足球決賽場地的輔大體育場,在明年底前如能完工,不排除讓國腳們先去適應場地。

陳威任透露,資金能否到位依舊是辦比賽的關鍵要素,協會當然會盡力奔走,但也期待如東芝盃女足賽模式邀企業贊助,一起為台灣足球發展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