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現役龍將只剩他 張泰山面臨生涯十字路口

2015/12/29 21:31

張泰山生涯初期在味全龍隊,有「強打少年」美名。(取自網路)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統一獅39歲老將張泰山今表態不願接受轉任二軍打擊教練的安排,堅持以球員身分繼續在球場奮戰,明天將領離隊同意書。現役的味全龍隊球員當中,目前僅剩下「森林王子」張泰山一人,若是其他三隊沒有表達網羅的意願,未來恐再看不到味全龍將身影。

18歲的張泰山年輕時受到前味全龍、義大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青睞讓他到球隊當練習生,隔年以特考身份加入味全龍隊,成為當時中職史上最年輕的選手,首年表現一鳴驚人,繳出16轟、72打點、打擊率3成33,硬是比下統一獅超級新秀吳俊良,搶走年度新人王獎項。

張泰山在效力味全龍這4年期間,幫助球隊奪得三連霸(1997-1999),22歲的他就擁有了3枚冠軍戒指。除了奪下新人王之外,也曾拿下明星賽全壘打王、三壘手最佳九人,更在1999年一舉奪得打點王、三壘手最佳九人獎和金手套獎,但就在味全龍該年奪冠後無預警宣布解散,張泰山最後加盟興農牛隊。

征戰中職20個球季,張泰山締造多項聯盟記錄,生涯累積2134支安打、1338分打點、289轟,皆高居聯盟第一,張泰山如今也面臨球員生涯的十字路口,但他自認還能打,不想輕易言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