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金鶯媒體:陳偉殷的成績不值1億美金

2015/12/30 08:16

台灣投手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投手陳偉殷經紀人波拉斯開價5年1億美金(約32億台幣),至今還在尋找新東家。有外媒認為,陳偉殷帳面成績看似不錯,但進階數據顯示他不是1名身價上億的投手,這是為何金鶯即便需要投手,卻將目光轉向其他人。

金鶯官方媒體「masnsports」記者Steve Melewski認為,如果有球隊願意付出5年1億,外加選秀權來簽下陳偉殷,對他來講代價太大。陳偉殷上季投出最棒的球季,但對右打的被打擊率0.274、被長打率0.496,攻擊指數更達0.815。生涯來看,殷仔對戰右打的被打擊率0.270,攻擊指數0.772,壓制力不算出色。

Melewski認為,陳偉殷過去4年的進階防禦率(FIP)是4.42、4.04、3.89、4.16,這不是1名上億投手會有的數字,「金鶯似乎很早就知道陳偉殷會要這麼多,或許比他們認定中的價值還要多更多。」

※FIP(Fielding Independent Pitching):改良傳統防禦率(ERA)的缺點,扣除守備、運氣、救援投手等外在因素,僅參考安打、全壘打、三振、保送等指標來計算防禦率,更精準了解投手的自身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