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能否複製日職表現? 美球探普遍看好前田健太

2015/12/30 18: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籍強投前田健太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後,多支球隊表達濃厚興趣,願端出誠意十足的價碼,但美媒仍持續觀望這位27歲右投,首要問題就是:「他到底值不值得。」

儘管前田健太在日職八年球季中曾二度獲得投手最高榮耀「澤村賞」,本季更以15勝拿下央聯勝投王,但他至今在大聯盟仍是「一球未投」的謎樣狀態,因此美媒對於他能否將日職的好表現複製感到存疑。

但各球團球探們倒是有不同的想法,他們普遍看好前田健太來季能在大聯盟大放異彩,認為他是名可靠的中段輪值投手、典型的藍領先發,預計能拿13勝9敗或者14勝10敗,一位日籍主管更看好前田能成為下一個田中將大,晉升強力先發。

前田健太獲得美國球探好評。(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甚至有球探點出,雖然前田健太的快速球大都落在89到93英哩(約142到149公里),但若有「需要」,前田也能屢屢將球速飆升到94、95英哩(約150到152公里)。

前田健太的耐投與出色調整能力無須擔心,目前球探們普遍的顧慮僅剩出賽模式的適應,因為前田健太在日本習慣一週主投一場,但美式輪值則是投一休四,是否會因投球節奏改變在體能調整上適應不良而影響表現,將是前田健太能否站穩大聯盟的最大隱憂。

前田健太能否適應投一休四的輪值節奏將是關鍵。(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