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0年奮鬥不懈 泰山障礙難以超越

2015/12/30 22: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張泰山在今(30日)下午拿到獅隊的離隊同意書後正式成為自由球員,由於其他三隊目前並無網羅打算,20年的球員生涯可能畫下句點,然而征戰多年所累積的輝煌戰果,短期內應暫無後輩能超越。

張泰山目前生涯累積289轟、1075得分、2134安打和1338分打點皆高居聯盟之首,在全壘打和得分兩項紀錄上,雖有彭政閔和林智勝緊追在後,但考量兩人的年紀與成績差距,要追上張泰山的紀錄頗有難度。

林智勝目前以207轟緊追在後,與張泰山有82轟的差距,即將邁入34歲的林智勝即使每年繳出30轟的成績,也需要3年才能超越張泰山。得分部分則由彭政閔的909分落後166分,37歲的彭政閔同樣得維持近三年平均每年60得分的水準,才能在退休前改寫紀錄。

張泰山生涯累積打點、安打、全壘打和得分都是聯盟之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泰山目前較有可能被打破的是安打和打點紀錄,現年39歲的他雖以2134安暫居「生涯安打王」,然而在今年以744場刷新最快生涯千安紀錄的林益全顯得來勢洶洶。儘管目前累積1063安在生涯安打數僅排第12位,但對剛滿30歲、正要進入生涯顛峰的「神全」來說,要改寫紀錄並非不可能。

而張泰山生涯累積四座打點王的紀錄同樣有可能被林益全追平,他在2009年獲頒第一發打點王,並在去年和今年首度完成連霸,累積三座緊追在後。

張泰山並未放棄球員夢,可能轉投日職獨立聯盟發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