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都是左投 道奇挑卡茲米爾非殷仔的3大原因

2015/12/31 08:46

卡茲米爾在運動家找到第二人生。(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道奇今天以3年4800萬美元(約16億台幣)延攬左投卡茲米爾(Scott Kazmir),附帶第1年逃脫條款。尚未簽下前田健太前,道奇新輪值有可能全是左投,有3個主要原因解釋,為何道奇選擇卡茲米爾而非陳偉殷。

1.約短、不犧牲選秀權

卡茲米爾這份合約最大特色,就是附帶第1年逃脫條款,意即明年球季結束後,卡茲米爾可選擇是否投身FA,這項條款對雙方都有利。對球員來說,明年投手市場非常匱乏,假如卡茲米爾在道奇球場創高峰,有機會再簽另一份更大合約。

這也是道奇所樂見的狀況,卡茲米爾若跳出合約,屆時他們將提出合格報價來獲得選秀補償權。至於卡茲米爾的遺缺,可望由烏里耶斯(Julio Urias)或Jose De Leon等頂級新秀接手,沒有像這個休季迫切補強的壓力。

相較於陳偉殷開價的5年1億美金,卡茲米爾除了不需要犧牲選秀權之外,合約只有3年,而且可能明年就逃脫,給予道奇運作空間大很多。

2.道奇高層熟悉卡茲米爾

道奇總裁佛里曼(Andrew Friedman)先前任職於光芒隊,曾與卡茲米爾共事6年,對於這名投手相當熟悉,2009年,卡茲米爾有衰退的趨勢,佛里曼還將他交易到天使隊。

2009年至2011年,卡茲米爾深受傷痛所苦,2012年甚至缺席整季,導致倚賴的速球與滑球威力下滑。然而,近年他致力於轉型,提高伸卡球與變速球的使用率,成功在運動家找到第二人生,當時他的高層就是現在的道奇總管薩迪(Farhan Zaidi)。

3.卡茲米爾轉型成功

卡茲米爾的轉型非常成功,在2013年至2015年防禦率只有3.54,略勝陳偉殷的3.61。他的新武器跟殷仔類似,就是擁有大幅度速差可擾亂對手。根據上季數據統計,卡茲米爾的快速球平均93.1英哩(約150公里),變速球平均77英哩(約124公里),速差高達16.7英哩(約27公里)。

不僅如此,卡茲米爾上季的ERA+是130,比陳偉殷的124還要好,排名全大聯盟左投第4名,加上他對右打的被打擊率僅0.225,勝過殷仔0.274,這些都是卡茲米爾在成績上的部分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