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金鋒可能因規章設限回猿 球迷痛批爛規定

2016/01/02 09:23

陳金鋒迄今仍沒有球隊與他接觸,比較可能以低價續留母隊桃猿。(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將網羅林智勝、捕手鄭達鴻,自由球員制度設置6年來寫下轉隊成功的新頁。兄弟原本想一舉網羅陳金鋒,卻受限規章最多只能簽2人而作罷,這項規定引起球迷討論。

根據自由球員辦法第152條的人數限制規定,當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在8名(含)以下者,則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以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結合約。這意味著,這次共3人行使權利,兄弟最多只能簽下2人。

據今日出刊的《自由時報》報導,3人動態漸趨明朗,林智勝和鄭達鴻都可望披黃衫,陳金鋒則尚未接獲其他3隊接觸,而兄弟為了慶祝中國信託今年創立50週年,原本想將3人「通吃」,只可惜受到中職規章所限。

不少球迷抨擊這項規定阻礙中職進步,「好爛,職業運動不就是資本主義的極致?還不可以撒錢喔?」、「萬一原球團超過兩個申請FA,那不就好笑了嗎?」、「球團肯花大錢挖角是好事,不懂這個草創聯盟在限制什麼?」

由於陳金鋒迄今仍沒有球隊與他接觸,假如最後真的無緣兄弟,桃猿預料先邀請他參加春訓再以不超過20萬元、不低於17.5萬元(去年報酬之70%)月薪續簽1年,新合約會附加明年轉任教練的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