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金鋒遭虧待?基特的例子說明何謂「尊重」

2016/01/07 10:58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左)、桃猿領隊劉玠廷新球季如何在場內場外歡送陳金鋒,將是新球季的熱門話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巨砲」陳金鋒昨晚宣布今年打完就退休,雖然他說球隊贏球最重要,新球季會全力準備代打,但不少球迷希望桃猿球團讓鋒哥在最後1季打好打滿,就像洋基在2014年對待基特(Derek Jeter)一樣。

回顧基特當年的退休巡迴,足見球隊在賣票賣衣之餘,又是如何尊重一名傳奇球星。2013年,基特因為在2012年季末傷了腳踝,幾乎沒有辦法正常出賽,頻頻進出傷兵名單,最終僅出賽17場,成績以打擊率0.190坐收,是他職業生涯最低潮的球季。

2014年,洋基端出1年1200萬美元(約4億台幣)的合約,讓基特打完生涯最後一季。根據富比士雜誌指出,該年大聯盟平均薪資是382萬美元(約1.2億台幣),即便基特前一季因傷只打17場,他的年薪依舊多出聯盟平均3倍多。

基特讓洋基的世仇紅襪也為他加油。(美聯社)

由於年邁40歲,加上傷勢剛痊癒,基特在攻守表現明顯不及聯盟平均水準,但這不影響洋基的調度,只要健康狀況許可,基特就是洋基的先發游擊手,並擔任他生涯最熟悉的第2棒,幾乎不會變動,即便洋基該年並非無緣季後賽(最後以美聯東區第2名坐收)。

基特在最後1年出賽145場,打擊率是慘淡的0.256,OPS+更只有76,寫下生涯完整球季最慘的紀錄,但這些對球迷來說都不是重點,因為洋基充分給予的打擊機會,得以讓基特在洋基球場最後1次打擊戲劇性地擊出再見安打。這一幕,至今仍是全美球迷津津樂道的經典時刻。

從基特的簡例可看出為何台灣球迷抨擊桃猿不夠尊重鋒哥,洋基端出千萬美元的年薪給基特,不僅是看中他的吸票能力,也給予足夠上場時間,希望他能在場內回報球隊,這不僅是行銷上的考量,也是尊重一名傳奇球星的做法。

基特在洋基球場最後一打席擊出再見安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