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金鋒退休巡禮打好打滿?關鍵在「他」

2016/01/07 11:47

台灣巨砲陳金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陳金鋒昨晚宣布今年球季結束就退休,桃猿球迷勸進球團讓鋒哥在最後1年打好打滿,並高規格籌備引退儀式。因此,桃猿領隊劉玠廷與總教練洪一中如何在場內場外歡送陳金鋒,將是新球季的熱門話題。

若按照現行陣容來看,鋒哥能否穩定先發出賽,關鍵在於總教練洪一中願不願意讓林泓育蹲回捕手,並將指定打擊讓給鋒哥。上一季,桃猿指定打擊多半由林泓育擔任,總計出賽104場,林智勝則以11場居次。

即便多半擔任指定打擊,林泓育仍不斷地勤練蹲捕功,在世界棒球12強賽之前,小胖曾透露希望以捕手身分入選12強賽國手,對球隊貢獻比較完整,後來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果真以火力最大化為主軸,讓林泓育擔任主戰捕手。

林泓育擔任12強主戰捕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在訓練過程中,教練葉君璋曾給予小胖蹲捕好評價,認為他聰明且抗壓性高,無論是阻殺或配球都還不錯。小胖也認為,在他心目中,蹲捕擔任全場指揮官,和手握球棒重擊對方投手,同樣具有魅力。

桃猿捕手目前由黃浩然擔任主戰、劉時豪任替補。然而,數據顯示桃猿捕手的打擊率僅0.258,是四隊最後1名;守備率0.984、阻殺率0.267同樣是四隊最後1名,沒道理讓林泓育成為「捕手絕緣體」。

相較於桃猿人才濟濟的外野,陳金鋒若要穩定先發出賽,勢必得依賴指定打擊,如何能兼顧觀感與戰力,將會是「諸葛紅中」洪一中新球季傷腦筋的課題。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