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拳壇、格鬥界仍有種族歧視 梅威瑟不滿

2016/01/08 16: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宣布自拳壇退休的不敗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最近接受雜誌訪問,他表示種族歧視至今依然存在於拳擊與綜合格鬥擂台場上與場下。

梅威瑟(左)不滿種族歧視,麥葛雷格(中)與蘿西(右)因膚色獲利。(資料照,USA Today)

梅威瑟舉女拳王萊拉阿里(Laila Ali)與前UFC女子雛量級冠軍蘿西(Ronda Rousey)為例:「看看蘿西,她打出12連勝的佳績,這表現真不錯!萊拉阿里過去也曾拉出一波連勝,宰制女子拳壇啊!蘿西藉著媒體一連串的報導得到廣告邀約、代言、電影試鏡機會等等,萊拉阿里過去儘管表現搶眼,但你不曾看到媒體對萊拉的好表現有如此的運作。」

梅威瑟還對一件事相當不以為然,媒體對於現任UFC男子羽量級冠軍麥葛雷格(Conor McGregor)相當寬容,對象換作是梅威瑟,情況就大不相同。

「這一切都很瘋狂,我不太清楚麥葛雷格是哪位,沒看過他的比賽。」梅威瑟說,「我是從我家公司負責安排拳擊與格鬥比賽的人那裡聽說,才知道有位叫麥葛雷格的傢伙,他們說他滿口垃圾話,格鬥迷們還對他推崇備至。當我過去那樣滿口垃圾話的時候,大家都說我囂張、跋扈,這太扯了啦!我現在跟你們說清楚,我從不會種族歧視,但種族歧視仍然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