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規章未盡完善 桃猿提3點建議

2016/01/08 18:02

劉玠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林智勝轉隊中信兄弟,母隊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今天表示,中職規章未盡完善,各隊都有解釋空間,他會向聯盟提出3點建議,希望先釐清相關問題。

劉玠廷指出,今天是中信、Lamigo就補償方案回覆聯盟的最後期限,但Lamigo認為,新球隊應該先提25人保護名單,原球隊再根據25人保護名單,選擇要全額轉隊費或部分轉隊費加1名球員,Lamigo並未看到兄弟的25人名單,目前無法評估。

其次,原球隊若選擇部分轉隊費加1名球員,應該直接承接該球員現有合約,規章卻規定要在14天內洽談新合約,萬一兩造在薪資有落差導致談約破局,原球隊即便再拿一筆補償費,仍低於選全額轉隊費。

再者,若鄭達鴻下週也轉隊中信,義大、Lamigo桃猿都選擇部分轉隊費加1名球員,萬一都指名同1位球員,不該依據簽約時間,應該以前季戰績的順位,不但比較公平,也能平衡各隊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