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建仔能借鏡 皇家去年助2名退休老投返大聯盟

2016/01/09 08:55

王建民期盼新球季重返大聯盟。(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美投手王建民近年在小聯盟浮浮沉沉,更一度轉戰獨立聯盟,今年再延續旅美生涯,盼重返睽違2年多的大聯盟。事實上,建仔的新東家皇家隊,去年簽下2名退休老投手,最後都成功東山再起,非常值得建仔參考。

第一位是前費城人守護神麥森(Ryan Madson),他在2003-2011年扮演費城牛棚要角,9年期間繳出平均防禦率3.59,卻在2012年接受Tommy John手術後迅速殞落,接連轉戰紅人、天使療傷,甚至在2014年連小聯盟約都拿不到,只能宣布退休。

錯失3個球季後,皇家去年1月找上麥森,端出上大聯盟就能獲100萬美元的小聯盟約,希望這位34歲老投東山再起。果不其然,麥森成功扮演牛棚要角,出賽68場防禦率僅2.13,一路隨隊拿下冠軍戒指,更在季後與運動家簽3年2200萬合約,從谷底爬上天堂。

麥森東山再起。(法新社)

第二位是同樣34歲的老投布蘭頓(Joe Blanton),這位生涯成績不如聯盟平均的先發投手,在2013年天使隊投出2勝14敗、6.04防禦率的「恐怖」成績後,隔年遭球隊釋出,雖然運動家遞上小聯盟約,布蘭頓仍決定宣布退休,休息片刻。

去年2月,皇家隊遞上小聯盟約簽布蘭頓,若上大聯盟最多可賺300萬美元,布蘭頓奮鬥1個月多後,終在5月中重返大聯盟,即便在7月底被交易到海盜,整年依然投出7勝2敗、防禦率2.84的好成績。

王建民雖已年邁35歲,但皇家隊看中過往豐功偉業,期盼建仔依循麥森、布蘭頓的模式,能以低成本貢獻高報酬。換言之,只要王建民在小聯盟重新奮起,絕對有機會重返大聯盟殿堂。

布蘭頓宣布退休後重返大聯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