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強投開TJ多 前田約將成主流?

2016/01/09 17:42

前田健太。(法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外電報導〕日籍強投前田健太因右手肘隱憂,最後與道奇簽下8年2500萬美元(約台幣8.38億)外加激勵獎金,總值高低落差達8120萬美元(約台幣27.2億)的怪約,雖然前所未見,但很可能未來大聯盟網羅日籍投手將依循「前田怪約」,以激勵獎金的方式去換取開刀的風險。

自2007年紅襪用6年5200萬大約簽下松坂大輔以來,不少投手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成功,但隨即也受傷痛影響,松坂、田澤純一、和田毅、藤川球兒、達比修有,都開過TJ(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而田中將大雖然沒有開刀,也因手肘發炎、手臂不適,二度進傷兵名單調養,上原浩治、岩隈久志也不只一次進入傷兵名單,讓日籍投手被貼上「容易受傷」的標籤,赴美出賽、談約皆受到影響。

日媒指出,日本投手在青棒時期的過度使用,相較於美國投手非常注意球數限制,更容易在之後受傷,此外,環境的適應和差異,也讓赴美的日籍投手倍受挑戰,此回前田與道奇的約,亦反映了大聯盟和日籍投手簽大約時顧慮到的層面。

道奇總經理佛萊德曼坦言,前田的右手肘體檢報告異常,確實影響合約內容,但因為看好他的資質和潛力,最後以8年2500萬外加鉅額激勵條款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