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摸透球王底細 穆雷喊話:不再當萬年老二

2016/01/11 21:28

穆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18日正式開打,身為每年大滿貫最早舉行的賽事,許多選手在澳網前做最後調整,反而世界排名第2的穆雷(Andy Murray)先嗆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誓言不再讓澳網金盃溜走。

自從2013年溫布頓打敗喬科維奇後,兩人最近交手11次穆雷輸了10場,穆雷於2011、2013、2015三度在澳網決賽與喬科維奇碰頭,3次都只能屈居亞軍,反觀喬科維奇近5年拿下4座澳網冠軍,看在穆雷眼裡當然不是滋味。

去年喬科維奇(左)開心拿下澳網冠軍,穆雷(右)相較之下顯得落寞。(資料照,法新社)

自去年底帶領英國拿下睽違近80年的台維斯盃冠軍後,穆雷士氣高昂,面對今年首次四大賽的挑戰,穆雷說:「不只是澳網冠軍,我也要守住里約奧運的金牌。」

談到只比他小一個禮拜的喬科維奇,穆雷倒是老神在在,直說:「一個球員不可能整年狀況都在巔峰,你得花時間去看他(喬科維奇)所有比賽,找出其中弱點。」穆雷不甘心三度飲恨,目標鎖定今年澳網,勢在必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