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FIFA金球獎出爐 梅西不負眾望第5度獲獎(影音)

2016/01/12 08: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12日)凌晨,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FIFA(國際足總)年度頒獎典禮中,巴塞隆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獲得2015年FIFA金球獎,這已經是他第5次獲獎。根據FIFA官方公布的結果,梅西以41.33%的得票率排名第1,C羅(Cristiano Ronaldo)以27.76%排名第2,內馬爾(Neymar Jr.)以7.86%排名第3。

梅西第5度獲得FIFA金球獎。(法新社)

FIFA金球獎在2010年由原《法國足球》雜誌主辦的「金球獎」與「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併而來。最近8年以來,梅西5度獲獎,C羅則3度獲獎。縱觀金球獎歷史,巴塞隆納至今11人次獲獎也是歷史第1,皇家馬德里、尤文圖斯和AC米蘭各有8人次獲獎並列第2。

2015年上半年,梅西聯賽中攻進43球,幫助巴塞隆納奪得冠軍;上季歐洲冠軍聯賽,他攻進10球,助攻6次,並贏得最後的冠軍。西班牙國王盃,梅西在對畢爾包競技的比賽裡,從右路單刀切入禁區,將球踢進球門,最後順利奪冠。國家隊裡,梅西貢獻3次助攻,率領阿根廷進入​​美洲盃決賽。去年12月的世界俱樂部盃,梅西在決賽進球,巴塞隆納最後擊敗河床奪冠。

梅西在得獎後發表感言:「再次回到這舞台,並且又得到一座金球獎獎盃,對我而言非常特別,這第5座相當不可思議。這比我孩提時代所夢想的要多太多。我要感謝投票給我的人,也要感謝我的隊友。最後,我要感謝足球帶給我的一切。不管是好是壞,因為它讓我學習,讓我成長。」

影音:2014-15年球季 梅西個人進球剪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