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狀況佳 張泰山:想再拚看看!

2016/01/12 17:12

張泰山親自下場指導學生。(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暫別中華職棒,近期動向備受外界關注的球星張泰山昨天在高大表示,自己不僅沒受傷,且狀況很好,「肯定還能打,想再拚看看!」對赴日獨立聯盟打球一事待明朗後再向外界宣布。

「既然想穿球衣,就要訂好方向目標、努力執行,才能成為傑出球員。」張泰山11日午後應國立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之邀,與棒球組學生分享職棒路上努力與堅持,並實際指導後輩打擊技巧,現場還辦起簽名會,即便正值期末考,仍排起長長人龍,簽了至少上百顆球,氣氛相當熱絡。

張泰山在高雄大學辦起簽名會。(記者蔡清華攝)

「很好,大家的頭髮都比我多!」張泰山以獨有的「泰式」幽默開場,逗得師生哈哈大笑,張指出,職棒是大多數球員想挑戰、自我實現的夢想,不可諱言地可因此成名獲利,相當風光,但踏進這圈子前,務必再三捫心自問「了解自己嗎?」心理素質、技術是否得以發揮?

張泰山認真觀察球員每個動作細節。(記者蔡清華攝)

職業運動環境之現實不下一般職場,尤其台灣市場規模小,挑戰更加嚴峻,他看過很多年輕球員高中畢業立即加入,但表現平平,月薪約3至4萬且無簽約金保障,簽約一年就遭釋出,又無法回鍋打業餘球隊、落得兩頭空的例子屢見不鮮,一切都要打穩基礎,練好基本功後再去挑戰職棒,且要比別人加倍努力訓練,才更有機會打出好成績。

張泰山的中華職棒生涯20年中,締造最多安打、最多全壘打、首位百轟百盜百安(累積100支全壘打、100次盜壘、1,000支安打)等多項重大打擊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