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智勝效應!中職薪水「漲」聲叫好

2016/01/12 23:06

林智勝加盟中信兄弟,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轉隊成功的自由球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大師兄」林智勝月初宣布以3年總值4500萬、平均月薪100萬元的大合約加盟中信兄弟,除了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轉隊成功的自由球員,也帶動聯盟其他球員的薪水成長。

林智勝成為自由球員制度的領頭羊,帶領中職制度向前邁進一大步,原義大犀牛捕手鄭達鴻隨後也跟進以3年總值2016萬元合約加盟兄弟,除了成功活化整個自由球員市場,也帶動起聯盟薪資的成長。

鄭達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信今天完成談薪,陣中有5人月薪突破50萬大關,是4隊最多,除了還在合約中的彭政閔、周思齊(各為55萬)和鄭凱文(52萬)以外,新加入的林智勝月新高達60萬,而守護神陳鴻文則從45萬調升至50萬。其他球員方面,張正偉和王勝偉各加薪8萬元,今年月薪分別是38萬元和30萬元,林威助37萬,今年許基宏奪新人王,新球季月薪再漲至22萬元,又以陳子豪漲幅最大,月薪7.5萬元調升至13萬元,漲幅73%。

中信兄弟陳子豪。(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另外3隊,Lamigo桃猿談薪也大致結束,今年雖然沒有人月薪超過50萬,但「小胖」林泓育明後年月薪將衝破50萬元,將成為聯盟首位擠進「50萬」俱樂部的捕手;義大今天以2年總值1008萬元與「火哥」張建銘續約,而中心打者高國輝和林益全的薪水可望調漲,林益全更上看月薪60萬元。

統一獅陳鏞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統一獅陳鏞基今年成為隊史首位月薪50萬元的野手,而潘威倫也有望回升50萬俱樂部,繼郭泓志和陳鏞基後,球隊第3位月薪破50萬的球員。對此,陳鏞基表示,林智勝的案例,對國內球員有激勵的作用,推動自由球員制度對聯盟也是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