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台灣跳高相隔32年重返奧運 向俊賢向金牌取經

2016/01/17 21:30

向俊賢將赴瑞典向奧運金牌取經。(資料照,高雄全運會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全國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下個月15日將遠赴歐洲瑞典,接受2004年雅典奧運冠軍霍爾姆(Stefan Holm)指導。

台灣男子跳高項目相隔32年重返奧運戰場,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將很有機會刷新前輩劉金鎗奧運比賽成績,劉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資格賽跳出2公尺10,向俊賢的目標是跳進決賽,評估得突破2公尺31大關,田徑協會安排他2月15日與國家隊孫念祖教練赴瑞典移訓,學習名師霍爾姆技術。

來自瑞典的奧運跳高金牌霍爾姆。(取自霍爾姆臉書)

39歲的霍爾姆是瑞典人,2008年退役,曾摘下奧運金牌與世錦賽銀牌,身高180公分的他曾在室內跳出2公尺40個人最佳成績,成績與身高差達60公分,向俊賢表示,跳高選手比的是身高差,60公分很驚人,想學習他的技術。

第一次遠赴北歐,向俊賢透露,最怕飲食不習慣,「我不吃生食,又聽說歐洲麵包很硬,可能要多帶一點米去煮」,預計停留2個月時間,4月15日返台。

瑞典跳高奧運金牌霍爾姆。(取自霍爾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