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周儀翔再拿單週最佳球員 邱總讚:當代指標人物

2016/01/19 12:50

周儀翔再次拿下單週最佳球員。(資料照)

〔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達欣新生代球星周儀翔上週2場比賽,繳出平均21.5分、4籃板、3助攻的亮眼成績,助隊收下近9戰8勝,周儀翔相隔1週再獲單週最佳球員,達欣總教練邱大宗盛讚,他是當代最具指標球員。

周儀翔上週四(14日)對金酒一役,終場前48秒砍進關鍵三分球,領軍以86比83逼退金酒;隔天面對台啤,又在倒數1.4秒演出致勝補籃,讓達欣收下2連勝,一度站上戰績排行榜第2名。

周儀翔屢次扮演贏球功臣,讓他3週內拿下第2次單週最佳球員,邱大宗將功勞歸在子弟兵身上,「儀翔解讀球賽的速度特別快,所以關鍵時刻多由他執行最後1擊,很高興他都能完成,幫助球隊贏球,本季有好幾場球,如果不是他的成功率這麼高,我們現在的戰績不會排在第2或第3。」邱大宗說。

周儀翔感謝教練團與隊友信任,「因為他們相信我,所以我也必須做點事情給他們看。」周儀翔認為,能執行最後1擊比的不是心臟大不大顆,而是冷靜度,他說:「誰在場上越能冷靜,就越可能是贏的那方。」

邱大宗認為,周儀翔的表現越來越成熟,認為他「以後會更可怕」,稱他為當代最具代表性球員,邱大宗表示:「儀翔應該是林志傑後的指標人物,甚至有機會超越林志傑,未來對中華隊也相當具有衝擊性。」

對此,周儀翔謙虛地說:「傑哥是誰都沒辦法取代的。」周儀翔也透露,其實曾在去年向林志傑請教過,「傑哥告訴我,應該要創造自己的路,雖然大家都在同個舞台上,但每個人的特性、風格都不一樣,怎麼把這場秀演好、創造自己的價值、展現獨特性,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