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穆雷首輪拍落德國小將 仍遭質疑打假球

2016/01/19 22:45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澳網18日正式開打之際,BBC和Buzzfeed披露,有證據顯示多位球員在國際網球大賽打假球,連四大滿貫之首的溫布頓錦標賽也中標。BBC更直指世界排名前50的球員裡就有16位打假球。網球誠信小組(TIU)也表示,無法容忍打假球的腐敗行徑,將法辦到底。費德勒表示,將打假球的選手長時間禁賽,以示警惕,避免打假球的風波越演越烈。

莫瑞否認打假球,呼籲網壇高層教育年輕選手。(歐新社)

英國網球一哥穆雷首輪以6-1、6-2、6-3直落三輕取德國小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挺進澳網男單第二輪。因為假球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不免讓大家懷疑是否在打假球,穆雷則是堅決否認涉入打假球的案件。

穆雷也提到:「我年輕的時候就知道有打假球一事。如果有人捧著一大筆錢找上門,加上球員年紀輕、不懂事,很有可能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最後,穆雷呼籲網壇高層應該要加強教育年輕選手,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會影響自身的球員身涯。

穆雷澳網首輪直落三輕取對手晉級,仍遭懷疑打假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