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迷聲聲喚 納達爾拒絕更換教練團成員

2016/01/20 22:43

納達爾與教練叔叔感情要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去年歷經失落的賽季,好不容易在年底找回好狀態,力圖重振雄風,沒想到昨日又在澳網首輪苦戰五盤落敗,再次遭受重挫,也讓外界忍不住想問,「納達爾何時才能回來?」

納達爾在賽後訪問坦承,「我並不曉得百分之百(落敗)的原因,老實說,我練習時、先前的巡迴賽都打得很好。」

納達爾的低潮,外界紛將矛頭指向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教練團,沒有辦法替他找到新藥方,《紐約時報》今日報導,儘管外界批判,納達爾本人拒絕更換教練團成員,也婉拒想要給予他建議的專家們的意見。

納達爾在澳網一戰出局。(歐新社)

美國台維斯盃隊長、前世界球王考瑞爾(Jim Courier)直言:「如果我是納達爾的教練,第一件事就是提醒他,他有多偉大,這一點他時常自我懷疑。」

網壇巨頭更換教練是大勢所趨,納達爾則為「BIG 4」中唯一堅持同一位教練的成員,這位教練就是他的叔叔托尼(Toni Nadal)。

托尼在受西班牙媒體採訪時承認,「這是我們所遭遇過最大的挫敗之一,在澳網這樣重要的賽事首輪出局,特別是我們過去三到四個月打得很好,這非常令人失望。」

然而,目前唯一令納達爾感到欣喜的可能是紅土賽季將緊接而至,作為史上表現最傑出的紅土球員,納達爾已返家替下個月的里約公開賽備戰,也要在5月時爭取個人法網第十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