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決勝盤上演逆轉秀 謝淑薇挺進女雙次輪

2016/01/21 12:09

謝淑薇挺進澳網女雙次輪。(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台將謝淑薇/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Oksana Kalashnikova)歷經決勝盤搶7拉鋸大逆轉,終挾2:6、6:2、7:6(7:0)氣走了左右開弓的日本組合土居美咲/日比野菜緒,「台喬聯軍」費番手腳開胡挺進次輪。

澳網是年度四大賽率先登場的大滿貫盛事,已滿30歲的謝淑薇經驗非常豐富,2014年還曾榮膺世界女雙球后,生涯連續第12年角逐墨爾本女雙舞台也沒有漏氣,初登場與年輕搭檔克服熱機過慢亂流,無路可退的次盤起回穩聯手反撲,第3盤纏鬥進入搶7,更勢如破竹連下7球驚險射日,自2007年後連續第9年至少安抵次輪。

此外,詹詠然/詹皓晴掛女雙第2種子領銜, 稍晚首戰捷克艾拉多娃(Denisa Allertova)/荷蘭舒尤茲(Demi Schuurs),血濃於水的寶島姊妹花力爭32強門票。詹詠然去年再度勇闖女雙決賽,此行保分壓力不小,與妹妹詹皓晴能否再創佳績?頗受各界矚目。老將詹謹瑋/日本奈良久留美對上美國金久慈/俄國庫翠雅芙絲娃(Alla Kudryavtseva),勢必有番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