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陳偉殷添加2秘方 均速147也能成「極品速球」

2016/01/22 14: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陳偉殷加盟馬林魚隊,不少美國魚迷好奇,殷仔速球均速不過才91.4英哩(約147公里),排名全大聯盟先發第47名,為何打者適應了4年終究打不好?

根據數據顯示,陳偉殷生涯防禦率(ERA)是3.72,但在精準計算投手個人能力的進階防禦率(FIP)則是4.14,大約是聯盟平均水準。兩者間的差距,凸顯陳偉殷的球固然宰制力有限,但卻得以靠著其他方法維持水準,而秘方就在「速差」、「控球」。

陳偉殷。(法新社)

去年球季進行兩個月後,一項數據顯示陳偉殷讓打者擊出球的速度,比聯盟平均還要少1.63英哩(約2.6公里),一度高居聯盟第1名。自從2013年起,陳偉殷有18.2%機率讓打者擊出軟弱的球,排名全大聯盟第14名。

這些數據都跟陳偉殷容易製造內野高飛球有關,而為何殷仔這麼容易讓打者如此出局?從好球帶的九宮格分析可發現,陳偉殷時常以內角高球壓迫右打者。紅人隊「選球之王」沃托(Joey Votto)曾經認證好球帶的內角高處是最難纏的落點,迫使他去做錯誤的揮擊。

陳偉殷時常挑戰右打者的內角高處。(取自ESPN)

除了控球精準外,去年季中一份分析也寫道,陳偉殷最快與最慢的球速相差超過15英哩(約24公里),且搭配使用率排名第15名,使得打者容易失去平衡,難以確實咬中球心。

美媒分析,陳偉殷解決打者的型態相似天使隊投手小威佛(Jered Weaver),這也透露出背後的風險,2011年位居生涯巔峰的小威佛,近年來因為控球微幅偏差,導致不少內角高球位移至紅中區,加上速度下滑,導致成績越來越差。殷仔若要維持成績,勢必得維持「速差」與「控球」的品質,才不會成為第二個小威佛。

小威佛近年來因為控球偏差,加上球速下滑,成績越來越糟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