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美日韓全壘打王 張泰山轉隊最多最苦

2016/01/23 10:19

張泰山是台美日韓最辛苦的全壘打王。(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全壘打王張泰山今年確定轉戰日本獨立聯盟,中職生涯暫時畫下句點。綜觀美日韓的全壘打王,職棒生涯至少都有22年,且在各自職業比賽待過球隊至多2支,張泰山遭遇令人不勝唏噓。

美國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大聯盟生涯22年,累積762轟,待過的球隊只有海盜、巨人;日本全壘打王王貞治,同樣在日職待22年,擊出868轟,終身都是巨人;韓國全壘王李承燁,即便曾轉戰日職打球,在韓職都是效力三星,去年球季結束後,獲三星續約2年36億韓元(約1億台幣),職棒生涯可望延續至22年,416轟韓職紀錄也能再刷新。

張泰山職業起點從味全龍開始,卻於1999年遭遇龍隊解散,轉而效力興農牛,本以為能就此待到退休,卻在2010年拒絕轉任教練而被交易到統一獅,待了5個球季後,去年再度因拒絕轉任教練而離開,中職20年暫且畫下句點。

雖然新球季被迫轉戰日本獨盟,張泰山目標仍是返回中職,或許未來還有機會延續中職生涯,並在台灣達成貨真價實的300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