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冷颼颼也不驚!60歲最長壽「和家盃」短袖短褲廝殺

2016/01/23 17:04

就算氣溫驟降,排球選手仍穿短衣短褲廝殺。(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016全國第60屆和家盃排球錦標賽」今起到26日在高雄舉行,共20組275隊、5000多名選手參賽;教育局長范巽綠在開幕典禮致詞強調,和家盃堂堂邁入一甲子,是台灣最悠久的排球盛會,不僅具有歷史價值,更兼具競賽與薪火傳承意義的體育活動,受到全國排球界的支持與肯定。

范巽綠(前排右三)為和家盃「60歲生日」切蛋糕。(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指出,高雄漁民王和家於1954年在新竹外海歷經海難倖存,發願終身推展排球運動,當年在物資匱乏且經濟條件不佳情況下,私人出資辦運動比賽,實屬不易,他把對排球的熱情傳承下來,令人感佩。

范巽綠強調,和家盃從1956年開辦至今不曾間斷,王和家生前曾是旗津國小排球隊長,首度成軍參加「南部七縣市學童排球大會」就奪得冠軍,成年後代表高雄市參加省運會,獲得當時最佳左攻擊手的榮耀,並擔任過高雄市排球委員會主委,推廣排球運動不遺餘力。

雖然超強寒流今起籠罩台灣,但參賽的大小球員仍穿短衣短褲拚戰;可惜受到下雨影響,部分賽程移往三信家商林迦紀念館、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