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唯一一隊沒有專屬球場 東山國小初受邀仍奪冠

2016/01/25 16:29

東山國小棒球隊在富邦盃中,過關斬將,贏得冠軍。(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成軍近15年的員林市東山國小棒球隊,上週受邀參加「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在全國12強賽事中,勇奪冠軍。

東山國小是各隊伍中唯一沒有專屬棒球場球隊,要實地練習都賴家長載送至永靖棒球場或彰化市大埔棒球場,他們靠著頑強的鬥志,連關斬將,力退強敵,寫下該校棒運最光榮的一頁。

富邦盃是國內少棒的重要賽事,被視為爭取世界少棒賽資格的前哨戰,由富邦集團邀請國內12支最具實力的隊伍參加,東山國小初次受邀即拿下冠軍獎盃,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東山過關斬將,昨天打到冠軍戰,遇到桃園市的龜山國小,「東龜大戰」扣人心弦,東山一路以2比零領先,結果在最後一局被逆轉,比賽進入延長賽,東山在第七局一連灌進6分,龜山信心潰散,無力追趕,終場東山以8比2擊敗勁敵。

東山國小棒球隊在富邦盃中,過關斬將,贏得冠軍。(記者顏宏駿攝)

校長李世勳與地方居民前天均到場加油,他說,其實對手有絕佳的機會贏球,但東山小將更想贏球,靠著精彩美技,把對手3名球員阻殺在本壘前,真是贏得既驚且險,小將永不放棄的鬥志,值得讚許。

家長會長陳有悌說,在所有隊伍中,只有東山沒有專屬球場,小將們每個禮拜三要實地練球,必須靠家長載送,前往永靖或大埔球場,他們不期待有一座球場,只希望有一輛20人小巴,這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