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抗賽沒恰恰金龍 洪總這麼說

2016/01/29 17:20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台日職棒交流賽今天公布27人名單,不見彭政閔和胡金龍,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兩人沒打12強賽,因此這次也沒列入中職代表隊名單,並非他們不好,也的確需要傳承,藉此機會培養一些國家隊人才。

胡金龍、彭政閔不在台日交流賽名單內。(資料照)

洪總表示,由於彭政閔、胡金龍去年已說不打12強賽,因此這次並未將他們列入名單,兩人情況相同,總不能不幫12強總教練郭泰源,然後來打這次交流賽,對郭總也不好意思。

「當然他們都可以打,也都很好,但其實也應該要傳承,藉這機會培養一些國家隊人才。」洪總說,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培養年輕人接棒也是其一。

洪總以胡金龍為例,他說,一開始名單就沒提胡金龍,之後是因為林益全考量比賽接近老婆預產期,婉拒徵召,從張建銘、胡金龍當中擇一遞補,最後敲定張建銘。

總教練洪一中今公布台日交流賽27人名單。(記者林正堃攝)

內野手部分,洪總也提到,一直很欣賞王勝偉的拚勁和技術,在攻擊這環,他在場上很會用腦筋,無論助攻、得點圈打擊都有不錯表現,因而納入名單;余德龍則是內、外野都能守,「一支球隊必須要有這種功能的選手,這是我們選他的原因之一。」

洪總也強調,各位置都有很多遺珠,這次名單是教練團開會討論認為最好的陣容,「我知道很多選手都很好,但名額就只有這樣,只能做這些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