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型態團體賽明年誕生 費爸盼和喬、納組夢幻雙打

2016/01/29 19:28

費、納組合被譽為經典對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將自2017年起增設一團體賽,以澳洲傳奇拉沃爾(Rod Laver)命名,類似高爾夫萊德盃(美國隊VS歐洲隊)的形式,由歐洲隊出戰世界隊,此構想由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經紀人Tony Godsick提出,「我們已規劃數年,如今想出一個平台以榮耀拉沃爾作出的貢獻。」首屆比賽預計於歐洲登場,屆時,網壇「BIG 5」隸屬同一隊的畫面也可望出現。

費德爾和拉沃爾都強調這項賽事不僅止於表演賽的意義,會是真正的競爭,賽事將安排在9月,歐洲隊和世界隊各有6名球員,前4名由ATP排名中挑出、最後兩名則由2隊隊長挑選。為期3天的賽程中,每天安排3場單打與1場雙打比賽,12場比賽結束後若出現平局,有最終雙打戰決定最後贏家。

拉沃爾。(資料照,美聯社)

現年77歲的拉沃爾是唯一贏得2次年度大滿貫的男網選手,將親自選出2隊隊長,他說,這是網壇的獨特概念,希望頂尖選手都能來參與。

相較於歷史悠久的台維斯盃是國家對國家的形式,費德爾表示,「你會想讓這個比賽(拉沃爾盃)更有意義,就我而言,不再只是代表瑞士,還代表整個歐洲大陸,會非常有趣。但球員也必須全力以赴,否則就跟世上其他表演賽沒什麼不同。」

談到屆時可能跟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穆雷(Andy Murray)等老對手同隊,費德爾說:「我從來沒和他們一起打過雙打,可能會是第一次,我們相互支持,彼此擊掌,我認為會很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