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侍Taiwan」誰主導? 棒協中職互角力

2016/01/31 11:43

台灣隊是否能效仿日本國家隊公司化,外界相當矚目。(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棒協有意將國家隊比照日本職棒「侍JAPAN」模式,把台灣隊公司化經營。中職與棒協都曾內部討論過,不過雙方對誰主導此事還未協商過,台灣2大棒球機構的角力戰也將逐漸浮上檯面。

棒協20日在理監事會議中提出想仿造日本「侍Japan」組成公司,用企業化的經營方式來經營國家隊,既能維持收入,也可以增加資源來組成最強的台灣隊,而為了能順利徵召職棒球員,棒協也將會釋出一些原本的權力給中職,並強調,棒協擁有台灣隊的組訓權。但中職日前表示,雙方還未就此討論過,也指出去年曾經提出過台灣隊公司化的想法。

對於國家隊公司化,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贊同,他認為國家隊公司化可以讓財務透明,但是日本武士隊是由日職來主導,而台灣隊則是在棒協身上,是否要仿效日本,還要考慮國情不同,未來將會檢討國家隊公司化的可能性。

中職現在也因台日交流賽掛「中華台北」與棒協槓上,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覺得不妥,要求更改隊名,並將發函給日本職棒聯盟、日本棒協。不過,中職昨收到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回函,同意3月的台日職棒對抗賽使用「CHINESE TAIPEI」,但WBSC希望中職能避免造成混淆,中職聯隊將以代表「CHINESE TAIPEI的CPBL聯隊」出征。

中職聯隊將以代表「CHINESE TAIPEI CPBL」出征台日職棒交流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