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假球案越滾越大 英媒爆去年至少40場問題比賽

2016/02/03 21:22

網壇的假球風暴仍未平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賽事剛結束,但網壇的假球風雲仍持續延燒,先前和英國BBC合作一同揭露假球黑幕的BuzzFeed新聞今指出,去年恐有超過40場高水準的網球賽有打假球嫌疑,更指出網球是項極適合「操作」的運動。

一位前澳洲職業選手透露,打假球在網壇是個很大的問題,尤其是那些在低層級比賽中打拚的年輕選手特別嚴重,因為他們得賺錢餬口,即便他們之後轉任教練,狀況依然如此。世界排名曾在第187名的林達爾(Lukas Lindahl)因涉案被逮捕後被問及為何打假球,他回答:「那是網球選手做的事。」

另一位曾在ATP擔任球賽規則執行長的人士點出,網球是一項最適合作假的運動,因為比賽的輸贏網網只有一線之隔。「你只需要打個誤差幾英吋的反拍、在關鍵破發點上來個雙發失誤,就能以3:6、3:4輸球,完全沒有疑點,儘管比賽結果根本就是你做出來的。」

網壇行政高層相當重視假球問題,網球廉政小組(TIU;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在上週已成立獨立調查機構嚴加調查。國際網球總會主席哈蓋提(David Haggerty)也嚴正否定網球有假球問題,並保證TIU將會調查所有相關指控。

國際網球總會將嚴加調查。(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