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裁判春訓今開跑 最年輕僅23歲

2016/02/04 19:12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中華職棒27年新球季將於3月19日點燃戰火,不只球員們積極備戰,裁判們也展開春訓,今(4)日下午包含一二軍共11名裁判,至台北田徑場暖身場活動筋骨,複習動作手勢及慢跑訓練。

本日菜單先是靜態伸展暖身,接著為基本及特殊狀況手勢宣告,最後是30分鐘慢跑。裁判組組長蘇建文以及資深裁判紀華文、張展榮、王俊宏等人以身作則,展現出的爆發力、柔軟度、耐力不輸新生代;年輕裁判也拿出精神認真喊聲,每一個動作都不馬虎。

其中最年輕的23歲陳俞憲,去年八月才加入裁判組,第一次參與春訓他感覺很新鮮,由於自己平常就有跑步的習慣,所以在慢跑項目輕鬆寫意,也稱霸最後額外增加的趣味短跑競賽。

一個多小時的開訓氣氛相當歡樂,明日裁判組將進行室內課程,放完年假後2月15日為全體報到日,18日開始將分為四組支援各隊自辦熱身賽,或是配合球隊春訓內容模擬練習。另外,中職今年將實施新的本壘衝撞規定,裁判間如何凝聚共識、使得判決一致,會是春訓一大重點。

至於四名赴美國進修的裁判日前也已結業,即將於除夕當天返國。這次春訓除了原有的16位裁判,還會有兩名新人加入春訓,不過最後只有一人可以續留。

蘇建文與王俊宏裁判。(中職提供)

裁判春訓進行熱身。(中職提供)

裁判春訓進行熱身。(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