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馮俊凱衝出知名度 外媒:他是台灣冠軍

2016/02/06 17:45

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圓創行銷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今天(6日)於環杜拜賽第三站再替所屬車隊建奇功。阿凱不但完成150公里的長距離突圍行動,也在領先集團中,拿下5分衝刺積分。優異的表現連國際轉播單位也注意到他,不只一次介紹來自台灣的冠軍選手,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最後倒數15公里左右,阿凱退回主集團與隊友會合,成功完成車隊交付的任務。

環杜拜第3站和前幾屆賽事一樣,為決定總成績排名的關鍵站,因為本站終點是極其陡峭的哈塔大壩,總長共172公里。哈塔大壩的爬坡段並不算太長,僅有1公里左右,尤其在最後200公尺的坡度從12%起跳,最陡處甚至高達17%。

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圓創行銷提供)

在倒數15公里時,阿凱也逐漸力竭,結束長達150公里的逃脫生涯。阿凱賽後表示:「今天完成了突圍任務,騎了約150公里左右,突圍集團有6個人,天氣越騎越熱,很高興能完成這次杜拜的突圍任務,之後的比賽也會盡力去幫車隊爭取好的成績。」

藍波美利達車隊教練馬爾科(Marco Marzano)也在賽後表示:「我們非常滿意馮俊凱的表現,從第一站開始他就表現出了强烈的進攻企圖心,今天能夠成功突圍也是他不斷努力所換來的回報。」

衝刺階段,主將莫多羅(Sacha Modolo)輕微抽筋,導致車隊在終點線前最後的一段爬坡中始終沒能占盡先機,最終美利達車隊已單站第15坐收。阿凱則在氣力放盡之後僅排名第118。

台灣單車一哥馮俊凱。(圓創行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