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四大洲滑冰錦標賽 台北小巨蛋優雅開戰

2016/02/16 19:44

曹志禕(右)和林仁語(左)將分別代表台灣參加男子和女子的個人項目。(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將於2月18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展開最優雅的戰爭,共有15個國家、98位選手參賽,其中我國好手曹志禕和林仁語分別代表台灣出賽男子及女子單人滑冰項目。

競賽項目包含男子單人花式、女子單人花式、雙人花式及雙人冰舞等精彩賽事,本屆賽會有阿根廷、澳洲、加拿大、中國大陸、中國香港、日本、哈薩克、墨西哥、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韓、北韓、南非、泰國、美國、烏茲別克及我國等17個國家地區,共計有二百餘職隊員共襄盛舉。

「滑冰小王子」曹志禕15歲就曾越級參加亞洲盃青年花式錦標賽,一舉奪下台灣首面金牌。今年再度回到台灣比賽,曹志禕表示,「三次參與四大洲賽有兩次在台灣,感覺相當熟悉。」

台裔女將林仁語,甫奪下2016年波蘭國際賽銅牌,出生於美國加州的她,去年才代表台灣出賽,她說,「很高興在台灣出賽,這次以爭取世錦賽門票為目標,希望拿出最好的表現回饋台灣。」

外籍選手方面,加國華裔男子金牌選手陳偉群和哈薩克冠軍丹尼斯譚都將來台獻藝;外型亮麗的女子華裔選手陳楷雯,本次將代表美國隊參賽。

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和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歐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並列是國際滑冰總會每年3大重要錦標賽,外國媒體包括日本富士電視台、美國ESPN、加拿大電視台及歐洲SPORTS等國際知名電視台等,都將來台採訪並進行電視實況轉播。

目前免費索票已全數索取完畢,若現場尚未滿座也將開放民眾進場,一同欣賞難得的冰上盛會。

林仁語甫拿下波蘭國際賽銅牌。(記者廖聿偉攝

曹志禕。(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