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貧民百萬富翁》優美旋律 林仁語冰上舞出信心

2016/02/18 23:13

「冰上小公主」林仁語,首日於單人短曲項目表現令人驚艷,展現出大將之風。(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 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18日)於小巨蛋掀起「冰炫風」,女子單人曲目由奪冠大熱門日本選手宮原知子以總分72.48分暫居第1。台灣選手「冰上小公主」林仁語則獲得47.88分,在22位選手中排第17位。

抱著粉絲送的拉拉熊受訪,林仁語對於自己的表現很滿意,她說,「第一個三圈半降落時未站穩,導致分數沒有拿到很可惜,但其他部分都有拿出練習時的水準。」

從小練過體操、芭蕾舞,讓林仁語在冰上世界表現出過人的天賦,短曲項目中選擇電影《貧民百萬富翁》主題曲《拉提卡之歌》,完美展現出滑冰結合力與美的優雅,她說,「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氣氛,跳起來很愉悅。」

林仁語抱著粉絲送的拉拉熊受訪。(記者廖聿偉攝)

四天的賽程由雙人冰舞短曲揭開序幕,曾於2011年台灣四大洲花式滑冰賽拿下銀牌的涉谷兄妹檔,昨以清新動人的表演風格擄獲評審芳心,獲得72.68的積分居首位,緊追在後的是加拿大組合薇佛/波格,以72.42分居次。

涉谷兄妹展現出絕佳的默契,優雅的舞步和旋轉,搏得現場如雷的掌聲,最終也順利脫穎而出,妹妹麥雅開心的表示,「我們利用全國錦標賽結束的空檔,修正原先的缺失,今展現出本季至今最高水準的表現。」

雙人花式短曲由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以總分78.51分領先群雄,其中技術分數獲42.93,是所有選手中唯一超過40分的組合,韓聰表示,「今天僅發揮正常的水平,還有很多缺失要改進,期望長曲能表現更精采。」

明天下午一點三十分進行雙人冰舞長曲,緊接著登場的是單人短曲項目,我國「滑冰小王子」曹志禕也將出賽,他也預告將自我突破,在比賽中嘗試三周半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