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昔日國家英雄遭業餘退貨 球迷心疼陽建福

2016/02/24 09:52

陽建福是2008年台灣隊打進北京奧運的重要功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義大犀牛投手「阿福」陽建福原先與台中運動家隊達成共識,卻在昨天練球時莫名被告知離隊,棒球生涯能否延續仍是未知數。看見昔日國家英雄落得連業餘球隊都不要,不少球迷感到心疼與不捨,紛紛為他加油打氣,盼他東山再起。

陽建福在興農牛時期是不折不扣的王牌投手,並與統一獅王牌「嘟嘟」潘威倫一時瑜亮,兩名聯盟最強投手的較勁,是當時棒球迷最熱門話題之一。然而,阿福在2004年操勞過度,包括總冠軍賽先發兼後援為球隊奪下冠軍,此後再也趕不上嘟嘟。

即便如此,陽建福仍是台灣隊最倚賴投手之一,2007年亞錦賽,陽建福扛起抗日先發重任,投了6局好球,本有機會奪勝投,可惜7局上場遭遇亂流,後援又無法守成,悲情吞敗;不過2008年奧運資格賽,陽建福對澳洲隊投出無四死球完投封勝,是台灣隊打進北京奧運的重要功臣。

陽建福尋求延續棒球生涯的可能。(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年,阿福接受右肘手術,導致去年在一二軍表現不佳,12月4日遭義大犀牛釋出,留下中職13年生涯80勝83敗、防禦率3.99的成績,非但無緣百勝,就連想以月薪6萬價碼在業餘球隊找工作都碰壁。

不少球迷對於阿福的處境感到心疼,「看到阿福這下場,酸民還想叫選手為國家隊貢獻嗎?」、「6萬元,這麼汙辱為國爭戰的國手...」、「真的很痛心,一個國家戰將,為了國家,最後又得到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