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宣布 新球季禁止惡意滑壘

2016/02/26 10:14

大都會游擊手特哈達去年遭阿特利鏟傷引發爭議。促使這次的滑壘規則修改。(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海盜隊韓籍野手姜正浩、大都會游擊手特哈達(Ruben Tejada),去年雙雙被跑者鏟倒受傷。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達成共識,新球季禁止危險滑壘來破壞雙殺,以保護守備員。

過去規則廣泛賦予跑者滑上二壘的權力,只要求能碰觸壘包,但在新棒球規則6.01(j)下,跑者必須做出合法滑壘,過程中即便允許碰觸守備員,但不得故意改變路徑,或干擾守備員膝蓋以上的部位,包括傳球的手、上半身,否則違規者與打擊出去的跑壘者都會被判出局。

但若是守備員移動到合法的跑壘路徑,或是自己碰觸到跑者,干擾就不成立。無論是跑者或守備員,只要有違規嫌疑均可用電視重播輔助判決來檢視。

此外,過去守備員啟動雙殺時,只要有滑過壘包的動作,通常就會被視為成功封殺,此規則因為不得重播判決,常因「是否有踩到壘包」起爭議。現在,大聯盟允許重播判決,意味守備員啟動雙殺時,最好踩到壘包再傳一壘,否則將冒著被挑戰的風險。

去年滑壘引發爭議的阿特利(Chase Utley)表示,「我很熟悉舊式滑壘規則,所以知道會有一些小改變,不僅是守備員、跑者或裁判,這就像打者在打擊區的規則一樣,改變需要時間適應。」

遊騎兵游擊安祖斯(Elvis Andrus)打趣地說,「當我守備時棒極了,但當我跑壘時糟透了。」受害者之一的姜正浩則完全支持,「這些規則都是為了保護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