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歐足總秘書長英凡提諾 當選FIFA新任主席

2016/02/27 10: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IFA國際足總特別代表大會選舉在台灣時間今天(27日)凌晨1點,歐足總秘書長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擊敗薩爾曼(Salman Bin Ibrahim Al-Khalifa)、阿里王子(Prince Ali Al Hussein)、尚帕涅(Jerome Champagne)當選新任FIFA主席,任期到2019年。外界預測,英凡提諾可望繼推動歐足總財政公平法案後,針對杜絕FIFA弊端做出一連串改革。

英凡提諾當選新任FIFA主席。(美聯社)

昨天(26日)晚上8點,FIFA臨時代表會議在瑞士蘇黎世總部召開。歐足總秘書長凡提諾、前FIFA主席國際關係事務主管尚帕涅、約旦足協主席阿里王子、FIFA副主席&亞足總主席薩爾曼、FIFA反歧視小組成員塞克斯威爾(Tokyo Sexwale),將競選FIFA主席。

競選演講開始後,塞克斯威爾宣布退出。第1輪投票,FIFA旗下207個成員國代表選票中,薩爾曼85票,阿里王子27票,尚帕涅7票,凡提諾88票。依規定,如果第1輪沒有得票138或以上的候選人,必須進行第2輪投票。

第2輪投票中,阿里王子4票,薩爾曼88票,尚帕涅0票,凡提諾115票。凡提諾的115票,在第2輪得票率過半(104票),成功當選FIFA主席。

英凡提諾是歐足總各項賽事抽籤的主持人。(取自歐足總)

凡提諾下個月滿46歲,過去曾擔任律師,在2000年加入歐足總,2009年起擔任歐足總秘書長。他精通德語、法語、英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在競選演講中,他也從容使用5國語言。原本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想參與FIFA主席競選,但在普拉提尼被罰禁止參與足球事務後,歐足總執委會推出凡提諾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