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運動家精神!北一女力挫永仁 幫南湖晉級最終四強

2016/02/28 16:16

北一女中朱耘麒(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北一女中昨日不敵昔日校友孫韻筌領軍的南湖高中,確定於四強無緣,今日碰上仍有晉級機會的上屆亞軍永仁高中,小綠綠放手一搏,決勝節甩開永仁,以87:74贏球,替南湖爭取到最後一席四強資格。

開賽北一女展現運動家精神,在後衛葉芷伶攻下7分帶領下,曾領先對手多達11分,永仁背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在第二節靠著陳千惠連得5分,首度反超北一女,雙方陷入激戰,半場打完北一女取得39:37領先。

易籃後,雙方持續激戰,北一女最多領先6分,永仁馬上又可以將比分追上,北一女三節打完取得61:56領先。決勝節,永仁陳千惠6分03秒就犯滿畢業,北一葉依婷馬上完成「三分打」,隨後又有2分進帳,讓比分差距擴大至13分,在雙位數領先下,就此奠定勝基,也幫畢業學姊「小乖」孫韻筌領軍的南湖高中得以進入最終四強。

北一女隊長朱耘麒與陳又甄都展現學姊風範,隊長攻下19分、陳又甄收下17分,兩人在高中生涯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高二中鋒葉依婷則挹注13分和9籃板。

永仁陳亭安攻下26分與6籃板,可惜球隊末節失手,讓她高中生涯留下無限遺憾;高一陳千惠進帳14分和10籃板,無奈第四節中段就犯滿畢業,只能於下屆重新來過。

女子組最終四強出爐,由普門高中、滬江高中、淡水商工與南湖高中進入3月19日台北小巨蛋的決賽,今日(28日)晚間7點,普門將對上滬江,兩隊力拚八強第一名。

陳亭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南湖高中教練孫韻筌。(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