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再談奧斯卡風波 林書豪:標籤都是真的

2016/03/02 10:11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台裔球星林書豪昨天對奧斯卡亞裔玩笑風波開砲,引發全美關注。他今天賽前再談此事,表示他不討厭釀起風波的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但這是他為亞洲人發聲的機會。

林書豪說,他認為克里斯洛克是個有趣的人,很享受他主持奧斯卡,也欣賞他傳達好萊塢不夠多元的訊息,唯獨那個亞裔玩笑令他出戲,也就是克里斯洛克叫上3名手提公事包的亞裔小朋友,暗示亞裔刻板印象,且拿童工開玩笑的橋段。

「我只是覺得人們今天理解亞洲人或亞裔的方式讓人失望。」林書豪說,亞洲演員的角色總是那麼雷同,但我們其實有很多發揮空間,「電視就是這麼有影響力,那些標籤都是真實的。」他也說,「如果我們可以拓展出去,起碼表現出我們跟人們所想的不一樣,或許可以打下這些高牆。」

林書豪再談奧斯卡風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