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對抗賽》台南震災日本捐款踴躍 洪總:有這種鄰居真好

2016/03/05 17:27

〔特派記者倪婉君/名古屋報導〕台日對抗賽賽前,日本為台南震災募款,獲得球迷熱烈響應,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日本真的很有心,有這種鄰居真好。」

日本武士隊監督小久保裕紀在昨天賽前記者會上宣布,這兩場對抗賽也會為台南大地震募款。在今天賽前的內野入口處,包括中職、日職兩聯盟會長、兩隊總教練,以及兩隊各兩名球員(中職派出倪福德、潘威倫,日本則是西勇輝和山崎康晃)到場,呼籲球迷踴躍捐款。

結果台灣時間下午4點的開放時間一到,日本球迷都衝了進來,用跑步的方式到募款路線排隊,畫面相當動人。兩名20歲的日本女球迷說,「希望可以幫忙到台灣,我們捐的錢不多,只是把所有零錢都掏出來投進去。」

倪福德也感動地說,「這是台日友好的最好象徵,大家都想要盡一份力。」

日本為台南震災募款,洪一中表示,「有這種鄰居真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