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L》王牌左投對決 呂彥青率台體大勝出

2016/03/07 18:27

台體大呂彥青。(圖由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開南大學與台灣體大不約而同推出主力投手先發,左投對決的結果,卻被台體左打王正棠的3分打點全壘打提前分出勝負,台體6:1率先搶下104學年大專棒球聯賽UBL八強複賽第一勝,晉級四強機率大增。

開南王玉譜體型高大承襲校隊投手傳統,歷經去年世大運和冬季聯盟磨練,但今天球路偏高而給打者機會,二下2出局後被劉家愷敲出二壘打並投出保送,台體九棒洪偉漢幸運德州安打送回二壘跑者首開記錄,輪回一棒王正棠的全壘打造成4:0的差距。

反觀台體呂彥青,同樣是左投、同樣參加了世大運和冬季聯盟,但多了亞錦賽與12強世界盃的洗禮,先發6局只被擊出零星2支安打、7K無失分的數據亮眼,隨後由陳冠偉接手救援3局,開南於八下由王谷帆、俎品辰兩支安打破蛋,免於被完封。

去年加入台灣體大教練團的「東哥」黃忠義,目前一手掌握臨場比賽,他認為學生棒球和社會棒球主要差在心理成熟度,而影響到比賽中的穩定性,教練的責任就是協助他們導正心態並保持穩定。

至於受到球探、經紀人關注的呂彥青,東哥表示他還很年輕不需要急於速成,他的條件是球路多、控球穩,即使快速球不到150也有足夠威力,對付打者並非強力封鎖,而是變換球路讓打者打不好就容易出局。

台體大教練黃忠義。(圖由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