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棒球聯賽》普門驚險淘汰東石 首度參賽就晉8強

2016/03/07 18:55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淘汰賽,普門高中今下午出戰東石高中,先發翁瑋均休兩天再先發登板,狀況雖然不如上役,主投7.1局僅被敲2安,失掉2分,加上李育賢猛打賞兩打點演出,普門終場以3:2晉級8強,明天於下午3時對決平鎮高中。

普門中學以3比2擊敗東石高中,驚險搶下八強門票。(記者廖耀東攝)

翁瑋均上役(3月4日)95球封鎖麥寮,關鍵淘汰賽再度先發。投手教練蔡仲南表示,原本有考慮讓左投曾柏融先發,但考慮翁有對戰經驗,東石對他的速度與掌握度沒那麼好,才會派上翁。

比賽前半段,東石確實對翁瑋均掌握不佳,前7局只擠出4支安打,唯獨第5局攻佔一三壘有失分危機。普門則在首局就靠3安攻下2分,第8局再靠對方游擊手的失誤攻下第3分。

普門中學先發投手翁瑋均。(記者廖耀東攝)

直到8局下,李鴻偉、陳俊臨連續兩支二壘安打,終於助東石打破鴨蛋,並在邱志涵代打擊出適時安打後,雙方差距僅剩1分,戰況緊張。9局下,東石靠著保送與觸擊攻佔上得點圈,可惜無緣突破曾柏融,以三振、滾地球劃下句點。

翁瑋均此役83球投7.1局,被敲6安,僅送出1次三振,但仍奪下勝投。蔡仲南認為,翁的控制能力還不錯,但變化球都是用放的,是對手沒有掌握好,「算是蠻幸運的。」

普門中學第三棒李育全個人敲出三安打,二打點,為普門搶下八強門票。(記者廖耀東攝)

普門此役火力主要由李育全貢獻,他在4打數敲出3安打,貢獻首局突破僵局的打點。普門總教練田家銘也給予讚賞,表示此役全隊進攻雖然不如預期,但李育全的安打有穩定軍心的作用。

東石雖然連續兩年止步12強,東石總教練陳聯豐卻給予子弟兵讚賞,認為他們打得很好,只是分數打不回來,而守備依然是比賽的關鍵。雙方總教練也彼此互讚,「可敬的對手。」

東石中學鄭凱元(右)盜二壘,遭普門捕手傳球給游擊手許哲晏(左)阻殺跑者出局。(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