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冰戰士宋青陽奪銀 台灣史上首位

2016/03/07 22:51

宋青陽在冬季運動奪牌,台灣史上首位。(教練戴永松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義大利連線報導〕2016第三屆世界大學競速滑冰錦標賽今天傳回捷報,排灣族「冰戰士」宋青陽於500公尺競速滑冰項目以總成績71分98秒奪下銀牌,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冬季運動奪牌的選手。

宋青陽於第三屆世界大學競速滑冰錦標賽奪銀。(教練戴永松提供)

最後一天賽程,宋青陽在拿手的500公尺展現霸氣,第一回合跑出36.05,以0.01秒些微差距輸給日本選手排名第三,短暫休息後,宋青陽於擅長的外道起跑,跑出優異的35.93順利奪銀。

宋青陽屢屢在滑冰項目展現天賦,被譽為「台灣最接近冬季奧運的男人」,他說,「第一回合表現不佳,不應該跑輸日本,幸好第二回合沒有受到俄羅斯選手起跑犯規的影響,跑出不錯的秒數拿下銀牌。」

宋青陽於第三屆世界大學競速滑冰錦標賽奪銀。(教練戴永松提供)

總教練戴永松則透露,「當地大雪不斷,賽前很擔心宋青陽狀況不好,很欣慰他仍克服逆境拿下第二名,接下來目標是於2017年日本的亞洲冬季運動會,替台灣拿下首面亞冬運金牌。」

地主義大利好手尼茲,繼1000公尺競速滑冰奪冠後,於500公尺再度以71分76秒摘下金牌。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滑冰項目發展相當艱辛,宋青陽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實屬不易,但近年來經費問題也阻礙宋青陽前進的腳步,戴總也希望藉由網路力量募得足夠的訓練比賽經費,減少經費上的煩惱,讓宋青陽能專心訓練,替台灣爭取更大的榮譽。

宋青陽網路募資: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5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