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車》摔斷鎖骨顛倒勇!荷蘭彼得奪桃園單站冠軍

2016/03/08 23:16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2015年環台賽於桃園市站重摔,導致鎖骨斷裂的荷蘭隊小將彼得今年捲土重來,今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克服摔車陰影,最終跑出2小時44秒43衝出單站冠軍,同時也以35分的積分點披上登山王的紅點衫。

彼得奪下桃園市站冠軍。(2016 Tour de Taiwan提供)

「摔斷鎖骨顛倒勇」的彼得去年負運纏身,一年摔了三次,肋骨斷10根、鎖骨斷2次,但仍澆熄不了他對自由車的執著,彼得樂觀的說,「摔車是比賽的一部分。」但他也坦言,「經過西濱摔車路段仍湧現不好的回憶,但很快地就專注在比賽中。」

彼得去年曾在桃園市站摔斷右側鎖骨。(2016 Tour de Taiwan提供)

RTS森地客隊的台灣小將俞辰憲,成為今年環台賽台將最大驚奇,今再以總排名61,連兩天力壓台灣隊所有車手,目前在U23組排名第8、亞洲排名第19,仍有機會爭奪個人獎項,對此俞辰憲謙虛的表示,「我不在意個人獎項,今天我的工作是遞水壺、輔助隊友,很開心能達成任務。」

小將俞辰憲表現精采。(2016 Tour de Taiwan提供)

台灣「衝刺魔王」巫帛宏於第二個登山點仍維持在主集團中,未料於終點前十幾公里處爆胎,山區收訊不佳又延誤換胎時間,損失慘重,最終台灣以劉書銘排名63最佳、巫帛宏67名居次。

巫帛宏爆胎脫離主集團。(2016 Tour de Taiwan提供)

第二站於新北市站創下環台賽史上首次囊括所有領騎衫的史德潘,昨也因爆胎失去領先江山,總積分從第1名滑落至44名,亞洲冠軍藍衫也日本的小石佑馬奪回,連U23冠軍也拱手讓給澳洲班傑明,元氣大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