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莎娃效應?世界禁藥組織抽檢羽球前十名選手

2016/03/09 19:09

〔特派記者卓佳萍/英國伯明罕報導〕網壇名將莎拉波娃澳網藥檢未通過,陷入禁藥醜聞,全英公開賽開打前,世界禁藥組織恰巧派人到英國伯明罕對世界前十名的好手進行飛行藥檢,除以往尿液檢查,這次還多了侵入式的抽血檢驗。

台灣兩名單打好手周天成世界第七、戴資穎第九都在世界禁藥組織抽檢名單中,時間挑在會外賽前的早上,世界前十選手一一接受檢驗,不免讓人與莎娃禁藥事件連結。

對於莎娃禁藥事件,周天成表示,身邊的人也感到震驚,自己平常沒在服用藥物,感冒頂多是吃國訓中心給的藥物,國家隊隊友陳曉歡也持同樣看法,她表示,真的很少會去吃藥,連中藥也會避免,外面處方籤很容易有禁藥成分。

至於首度被抽血,周天成腕起袖子露出被扎針的傷口,他透露,這是他排名進到世界前十後首度被抽血。一方面可能是血液檢測,另一方面是世界禁藥組織幫頂尖運動員建立生物護照。

沙拉波娃。(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