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女鐵人」陳曉歡打國際賽 化身球隊總舖師

2016/03/09 19:22

陳曉歡場下化身總舖師。(記者卓佳萍攝)

〔特派記者卓佳萍/英國伯明罕報導〕台灣國內排名賽「女鐵人」陳曉歡相隔5年再度參加全英公開賽,她用味覺喚起伯明罕回憶,但濕冷的空氣讓她從美好記憶驚醒。

身材瘦小的陳曉歡喜愛品嘗美食,但歐洲物價讓她卻步,乾脆自己動手煮菜,偶爾上餐館滿足味蕾,尤其是英國漢堡,讓她難以忘懷。

提到天氣,陳曉歡語氣一轉,「這裡真的很冷,又常下雨。」伯明罕昨天氣溫僅6度,飄起細雨,她從香噴噴、熱氣四溢的美食記憶醒了過來。

五年過去,陳曉歡打趣地說,「為了出國到處征戰不僅要練球技,還要加強廚藝。」她跟室友們分配糧食,有人從負責帶白米、罐頭、料理包等等,她表示,場下就變成總舖師,要煮飯餵食隊友。

吃飽飯女鐵人才有力氣打球,陳曉歡這趟全英公開賽報名女雙、混雙與女單,前兩項從會內賽打起,女單資格賽次輪昨以13:21、14:21敗給美國張蓓雯。

混雙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16的印尼組合韋德基嘉/塞巴帝爾,陳曉歡/廖敏竣先盛後衰,以21:14、17:21、15:21吞敗。

陳曉歡(右)與搭檔廖敏竣混雙首輪遭逆轉。(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