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義大利「丹麥女孩」 變性後重返職業聯賽

2016/03/10 12: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週末,義大利女排乙級聯賽意外引起國內外許多人的關注。因為艾萊西亞艾梅里(Alessia Ameri)在完成變性手術與心理醫生諮商之後,首度回到職業排球聯賽。

艾梅里現在得以回到球場上打自己喜歡的排球。(取自義大利女排聯賽官網)

今年30歲的艾梅里(Alessia Ameri),2年前還叫艾萊西歐(Alessio),從前是男兒身。如今不僅是女排選手,也是時裝模特兒。在3月6日進行的比賽中,艾梅里以自由人(Libero)的身分上場比賽。只不過,她的球隊奧爾比亞以0:3不敵對手。艾梅里成功接傳13次,失誤2次。

過去他也曾在球場上飛奔。(取自網路)

艾梅里在美國打過沙灘排球,在義大利更曾經在男子乙1級(B1)的波騰薩(Potenza)出賽過。但因為自己的選擇,2年前進行變性手術,並得到家人支持。變性後的艾梅里也靠著好身材,成功變身為職業模特兒,經常拍攝性感照片。

奧爾比亞隊在自由球員市場關閉後,主力球員受傷,為了頂替受傷的選手,球隊向聯賽申請以傷病特例簽下1名球員。球隊主席表示:「她唯一的顧慮是我們隊上的球員是否有意見。我們該做的就是保護她,而我們的選擇完全以競技為考量。」

當地媒體曾質疑,各隊女球員性別意識上是否會抗拒他,隱私是否會有受窺視的感覺。但是在法庭和職業聯賽的多方協調與說明之下,現在艾梅里可以放心在球隊中效力。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