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地安泉網賽》睽違16個月再復合 謝淑薇/彭帥一戰出局

2016/03/11 07:13

謝彭配首輪就遭到淘汰。(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奬金高達684.4萬美元(約2.27億台幣)的美國印地安泉網賽,「寶島一姊」謝淑薇睽違16個月後,再度與前世界球后搭檔、中國名將彭帥合作,可惜「謝彭配」女雙首輪磨合不及,0:6、2:6慘遭義大利老將艾拉妮(Sara Errani) /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Oksana Kalashnikova)這組老少配狙擊,無緣開胡晉級16強。

 「謝彭配」曾於2014年印地安泉聯手封后,如今「最佳拍檔」再出發,臨場表現不如預期,第1發得分率僅37%,全場被逼出9個被破發點,同時丟了其中6個,首盤被對手「剃光頭」後,次盤勉強止血仍難挽頹勢,只撐51分鐘直落2繳械,只能期待下站邁阿密爭取勝利。

 這是都滿30歲的謝淑薇和彭帥,繼2014年WTA年終總決賽後,再次雙拍出擊。前後排合作無間的「謝彭配」,曾聯手贏得2013年溫布頓、14年法網雙料大滿貫女雙冠軍,以及13年的年終總決賽金盃,同時並列女雙世界第1,只是分道揚鑣後,表現都不盡理想,一度專攻單打的謝淑薇,女雙現已滑落至34名;至於揮別背傷復出的彭帥,更慘跌到496席。

 彭帥表示,期待與謝淑薇重新合作,「因為我現在排名很特殊,所以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加上奧運的原因,肯定還要很中國選手來備戰,不過將來我還是希望能夠和淑薇有更多配對的機會,一起爭取贏得更多勝利。」至於兩人復合的原因,她認為是過去那些美好回憶和出色戰績,「其實在女子網壇,兩個女孩能夠長期搭檔本身就是很困難的事情,所以能夠分開一下也很不錯,兩人都給彼此一些時間。現在我們還沒有制定相關的參賽計劃,所以接下來就走著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